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2013年将再启动建设30个文化旅游古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14时12分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再启动30个文化旅游古镇的建设。

    30个省级文化旅游古镇包括西安市的周至县厚畛子镇、户县祖庵镇、蓝田县葛牌镇;宝鸡市的麟游县九城宫镇、凤翔县城关镇、凤县双石铺镇、岐山县凤鸣镇;咸阳市的武功县武功镇、永寿县永坪镇;铜川市的印台区陈炉镇、耀州区照金镇;渭南市的白水县林皋镇、大荔县朝邑镇;延安市的吴起县铁边城镇、子长县安定镇;榆林市的神木县高家堡镇、横山县波罗古镇、绥德县名州镇;汉中市的宁强县青木川镇、洋县华阳镇、南郑县青树镇、留坝县留侯镇、勉县武侯镇;安康市的石泉县城关镇、旬阳县蜀河镇、汉阴县双河口镇、白河县城关镇;商洛市的柞水县凤凰镇、山阳县漫川关镇、镇安县云盖寺镇。被列入文化旅游古镇的30个建制镇均具备交通便捷、特色鲜明、景观文化和文物资源较为丰富、基础设施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等特点。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古镇的规划建设中,要保持古风古韵,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突出产镇融合、产城融合,使小城镇更加宜居、宜业、宜旅游观光。(记者 海花)

 
 
 相关链接
· 陕西:1-4月份共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82.67亿元
· 陕西:高考日程安排公布 考试成绩可申请复核
· 陕西查处31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严重缺陷药企
· 陕西高陵出台实施方案将全额承担贫困大学生学费
· 娄勤俭:优化产业结构是陕西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 陕西将集中展开酱油和鸡肉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