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18时58分   来源:外专局网站

    2013年5月18日,由国资委外事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新理财》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管理会计创造价值”为主题,通过政策发布、案例宣讲、座谈对话等形式,深度阐述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应用情况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成果和趋势,以提升我国企业经营管理、财务领导力水平,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局长谢俊、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国资委外事局副局长姜维亮、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副局长廖家生、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副局长郭保民以及财政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来自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的50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相关链接:

    200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署协议,合作开展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项目的培训推广工作。几年来,在政府、协会、院校,合作机构(ARCP)等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CMA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2009年至今,中国大陆IMA会员数累计达到6621人,CMA中文考试量达到8000人次,持证人员达到2100人,为我国企业培养了一批急需的高层次、国际化管理人才。

    2009年,国资委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合作启动了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培训计划。CMA作为国际权威认证,也被列入央企国际化人才培训计划中。目前已有50多家集团的近500名学员参加培训,400位学员最终获得CMA证书。

    目前,管理会计已获得我国央企的高度认可,中央企业涌现出一批应用管理会计方法、工具取得显著效益的案例,中国电信、中石化、南车等纷纷成立管理会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有效提高了我国大中型央企的运营管理效率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化竞争力。 

 
 
 相关链接
· 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关于贯彻实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指导意见
· 财政部:贯彻实施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
· 余蔚平出席首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
· 财政部就201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答问
· 中国会计学会水利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