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提升驻村工作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9日 08时32分   来源:西藏日报

    5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驻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开创全区驻村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区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农牧区、深入基层一线,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欢迎,为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经过近两年的扎实工作,全区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稳定的基础进一步牢固,感党恩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增收门路进一步拓宽,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落实,干部本领进一步增强,民生改善民心向党的好氛围进一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提升自治区驻村工作水平。

    一要进一步深入群众。广大驻村干部要切实在农牧区(社区)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真正成为村情民意的“知情人”、群众信赖的“知心人”、发展稳定的“管用人”;要不断深化提升驻村工作,完成好五项任务的同时,创新思路和方法,增强工作实效;驻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实现联系帮扶群众的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的责任,为驻村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广大驻村队员的工作学习、身体健康和成长进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要进一步宣传群众。要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两个一百年”和伟大的中国梦,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党的群众路线,宣传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和增收致富的紧迫性,宣传新旧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热情,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三要进一步团结群众。驻村干部要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融为一体、打成一片;与农牧民群众结对认亲,在经济上帮扶、生活上帮助、思想上引导;坚持联系群众、走进群众,每月对所驻村(居)普遍走访一遍、每季度回访一遍。

    四要进一步服务群众。坚持察民情,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意愿;听民生,摸清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民忧,解决好群众最实际的生产生活困难;帮民富,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谋民利,千方百计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

    五要进一步组织群众。通过开展先进“联户平安、联户增收”创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各族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各族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积极性,打牢发展稳定的群众基础。

    六要进一步扎根群众。广大驻村队员要视各族群众为亲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选拔优秀的驻村干部到村(居)任职,培养锻炼干部、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选好配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两委”班子,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为基层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相关链接
· 扶贫办召开青年干部驻村调研座谈会 郑文凯出席
· 贵州省三万名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队员全部到岗
· 河北:明年起再向1万多个贫困村派驻干部驻村帮扶
· 河北表彰优秀驻村工作组、工作队员和先进工作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