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政府与教育部合作共建教育现代化试验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9日 08时54分   来源:新华日报

    5月18日,教育部与省政府在苏州签署共建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协议,部省合力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全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省长李学勇签署协议,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副省长曹卫星出席签字仪式。

    近年来,江苏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推进“两个率先”的基础战略,着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已具备良好基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省政府会商决定把江苏列为国家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并实行部省共建。根据协议,教育部将加大对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扶持力度,支持江苏健全教育省级统筹体制机制,推动建立较为完善的城乡一体化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指导推进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继续落实部省共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并组织高层次专家团队开展江苏教育现代化决策咨询服务。江苏省将大力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调整优化教育结构,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组织开展省级教育现代化建设示范试点,全力打造苏南教育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同时加强监测评估,形成各级政府统筹规划、各部门协调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格局,为推进“两个率先”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蒋廷玉)

 
 
 相关链接
· 江苏盐城获批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 江苏:三个"一把手"抓牢"第一资源"构筑人才高地
· 蔡武、励小捷调研大运河江苏段保护和申遗工作
· 舍身救人"最美教师"杨向明被追授"江苏好人"称号
· 江苏改革农机购置补贴办法 补贴随着种地面积涨
· 江苏:16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翘首以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