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办主任在南京调研 鼓励两岸企业深化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9时02分   来源:台办网站

    5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江苏南京考察调研台资企业并与台商座谈。他鼓励两岸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张志军与在江苏投资的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台资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他们对两岸产业和企业合作的意见。张志军说,去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倡议,要推动两岸企业优势互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携手振兴中华民族经济,这是具有长远意义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两岸企业家要以一家人的理念加强互利合作,努力提升两岸产业合作层次和水平,共同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企业和产业。大陆拥有巨大而且不断开放的市场,两岸企业应当以大陆市场为支撑,提高竞争力水平,把企业做大做强,进而共同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走向世界市场。

    张志军表示,两岸企业家要充分利用峰会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对话、沟通和研讨,认真分析两岸产业和企业的优势与特点,务实探索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模式,寻求新兴产业发展的突破点和适合区域,不断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新的领域,为两岸经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张志军还实地考察了台资企业统宝光电、克里斯汀和明基医院。

 
 
 相关链接
· 张志军:广大台商要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到海南台资企业调研
· 尤权、苏树林会见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
·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张志军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第八届“蓝厅论坛”上演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