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健强调:积极推动中蒙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3日 10时10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5月22日,商务部副部长、中蒙经贸科技联委会中方主席陈健与蒙古国副总理、联委会蒙方主席特尔比希达格瓦在京共同主持召开第13次中蒙经贸科技联委会,并代表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陈健表示,近年来中蒙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201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6亿美元,截至目前,中方对蒙实际投资累计22.3亿美元。

    陈健指出,中蒙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具有独特优势,中方愿与蒙方深化和发展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希望蒙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与中方商签《中国技术工人在蒙工作的协定》、《避免双重征收保险费用协定》等双边经贸安排,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特尔比希达格瓦表示,蒙古重视中蒙经贸关系,希望与中方在矿产能源、基础设施、农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中方为蒙产品过境运输给予更多支持和便利,共同探讨中蒙俄三方在铁路、公路、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开展合作。蒙方将采取切实措施改善投资环境。

    双方就金融、农牧业、质检、早日实现蒙非疫区牛羊肉对华出口、保护戈壁熊等濒危野生动物,以及中国内蒙古、新疆与蒙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就共同修订《中蒙经贸合作中期发展纲要》达成共识。

    双方认为,此次会议明确了未来两国经贸合作的领域,奠定了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的基础,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完善联委会机制,更好地发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指导作用。

    中国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单位以及蒙外交部、财政部、经济发展部、矿业部、工业农牧业部等部门代表出席了联委会。

 
 
 相关链接
· 中国与工发组织合作40周年成果展在维也纳举行
· 商务部部长就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接受采访
·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谈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
· 冻肉收储成效初显 生猪价格小幅回升201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