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赴山东实地调研转变政府职能等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3日 21时06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5月20日至22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率队一行六人赴山东省,就转变政府职能及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做法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在济南市、博兴县、淄博市三地以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分省、市、县三个层面,共召开四次座谈会,听取基层体育工作汇报情况及各阶层、各行业对体育工作转变职能的意见和建议。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杨树安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加快政府体育职能转变,把该放的权力真正放下去,把该管的事情切实管起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杨树安同时指出,体育是一项民生工程,让千千万万老百姓从中受益,这是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其综合作用、社会价值的体现。在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大格局中,各级社会体育组织将要发挥重要作用。当前,体育社会组织在开展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矛盾,面对这样的问题要用改革的办法去解决。这次调研的目的是进一步摸清基层体育组织的基本状况,是来向大家“问计”,归纳、整理和吸收山东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打好基础。也希望社会体育组织认真思考,积极开展创新性工作,结合自身发展大胆探索和尝试,发挥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将体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规划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工作
· 体育总局副局长就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调研湖南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安徽省调研体育工作
·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浙江竞技体育开展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