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布局调整方案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09时02分   来源:北京日报

    23日,记者从西城区政府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最新确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规模和布局调整方案,“中关村科技园区德胜科技园”正式更名为“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园区范围向西向南扩展近5公里,由原来的5.64平方公里调整为10平方公里,包括德胜、北展和广安三个街区。未来,将打造成为科技、文化、金融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都市型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

    扩容后的西城园,很快收到了“橄榄枝”。继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开心麻花、百老汇国际音乐会工厂和国内首家以原创音乐剧为主题的基地——西城原创音乐剧基地落户之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音乐剧中心、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中心等机构也即将入驻西城区“新华1949”文化金融创新中心。作为刚刚扩容的中关村西城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1949”文化金融创新中心所在地北展街区将联手德胜街区和广安街区,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西城区政府负责人介绍,中关村西城园扩容后,除了保留之前的研发服务、金融后台、创意设计等功能外,将重点增加城市设计、时尚设计、科技金融以及金融服务、高端交易等内容。

    到2020年,中关村西城园将实现经济总量的持续扩大和区域创新能力的显著增强,园区科技企业总收入将超过4000亿元,初步形成原创设计、研发服务、出版创意、科技金融四大产业集群,企业研发投入占总收入比例达到5%,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达到20%。同时,实现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培育1到2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每年计划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记者 巩峥 通讯员 张海涛)

 
 
 相关链接
· 郭金龙到中关村调研 与首都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 北京:中关村将建知识产权和标准一条街
· 2013中关村知识产权推进大会在京举行 甘绍宁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