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政府常务会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09时22分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3日,辽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我省的就业矛盾主要集中在新增就业劳动力上,尤其是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27.2万人,就业压力增大。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乎社会安全稳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本着对党、对社会、对青年一代负责的精神,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二是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帮助和指导学生就业。三是要发挥政治和体制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促进大学生就业。四是要继续制定好各项优惠政策,尤其要把见习、培训、公益性岗位等政策落实到位。五是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为党、为社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从自身实际和目前形势出发,选择工作岗位。六是要认真做好贫困大学生的就业工作,确保贫困学生全部就业。七是要按照社会需求和就业趋势,调整高校专业设置。八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大学生就业的氛围。

    会议听取了减轻企业负担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基本细胞,是发展经济的主体。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对实现稳中求进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坚决刹住不正之风,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准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一旦发现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对现有收费项目能减则减,能缓则缓,能免则免。提倡和鼓励新区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建立无行政收费区。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抓好双过半,全省上下要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坚决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要继续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副省长贺旻、谭作钧、邴志刚、赵化明、薛恒、刘强、潘利国,秘书长周立元出席会议。(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通知要求全力做好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全国民企招聘周"启动 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 内蒙古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
· 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