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长郝鹏: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10时28分   来源:青海日报

    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始终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5月23日,青海省长郝鹏专程前往青海大学与部分应届大学生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就业情况。他指出,解决好大学生就业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社会要高度关注、共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又一个毕业季即将到来,青海大学校园内生机勃勃。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前,省长对围拢过来的学生说,近年来,青大毕业生以初次就业保持在85%以上的高签约率、高就业率为母校打了高分,也为自己的学习成果打了高分。郝鹏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磨砺中坚强成长,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随后,郝鹏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话题畅所欲言。在认真听取了大学生发言后,郝鹏说,大学生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各项事业全面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最急需的仍然是人才。各级政府要坚持政府促进就业与市场引导就业相结合,研究制定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加稳定的就业环境,提供更加公平的就业机会,鼓励引导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农牧区和基层单位就业。同学们也要主动适应市场机制下的双向选择,理性面对自己的第一次就业,可以先就业再择业,进而达到稳定就业。学校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困难学生就业,用人单位要营造公平用人环境,给初次就业者提供在实践中锻炼提高的机会。同时,要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创业意识,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郝鹏一行还先后到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及农牧学院的重点实验室、特色研究所以及校史展厅、“211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展厅,详细考察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社会等情况。郝鹏要求,学校要围绕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兼顾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优势资源开发和推进农牧业现代化,以及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在生态建设和保护、盐湖化工、高原医学、高原农牧业、藏医药学等领域形成独有学科和专业优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教学研究型高原名校。

    马顺清一同调研。(记者 罗藏)

 
 
 相关链接
· 骆惠宁郝鹏拜会国家有关部委金融单位和中央企业
· 郝鹏: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奋力推动跨越发展
· 郝鹏:强化引领支撑服务作用 推动青海加快发展
· 郝鹏强调: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新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