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卫星接收站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5日 09时27分   来源:海南日报

    24日,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卫星接收站正式揭牌。该站的建成解决了我国南海和周边区域长期缺乏遥感卫星数据的状况,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直接获取能力首次伸展至南部海疆。

    中科院三亚卫星接收站2009年开建,填补了我国民用对地观测数据接收的空白。

    三亚卫星接收站是中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遥感地球所新疆喀什卫星接收站共同形成接收国内外陆地观测卫星数据的公共服务平台。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三亚研究中心今天也同时成立,将以热带亚热带空间信息获取与应用为主要方向,综合开展数字海南、海南国际旅游岛、资源环境、灾害监测以及海洋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为空间科学卫星系列以及中科院海南探空火箭遥测定位提供数据接收支持,同时辐射东南亚开展资源环境和全球变化研究,服务区域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到2015年,三亚卫星接收站将建成4座卫星数据接收天线,具备航空遥感数据传输和地面接收能力,拓展空天科技创新能力。(记者 张谯星 实习生 赵亚华)

 
 
 相关链接
· 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获取能力延伸至南部海疆
· 国防科大成功研制高性能卫星导航接收机
·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步入发展快车道
· 截至5月10日18时卫星监测全国共发现热点3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