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在京举办儿童用品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14时56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在京举办“守护儿童,远离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发布了我国首个“中国城市童装安全消费状况调查”结果。该调查由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于今年上半年开展,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5个城市中3~12岁年龄段儿童的4551名家长问卷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家长购买童装时,首先考虑的因素是面料手感,其次才是安全性,价格排在第三位;广大家长对童装安全知识知之甚少,对有关童装安全各项知识的知晓率为10%~18%,40%的家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童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缺乏了解。

    对此,活动发布了由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与有关专家共同编写的“童装消费指引”,并举行了儿童用品安全消费知识系列动画片《嘟嘟侠》首映仪式。同时,来自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结合日常检测实践,介绍了如何购买和使用儿童服装、学生用品等产品,减少日常使用中的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到深圳市考察质检工作
· 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江苏省考察质量安全工作
· 国家质检总局通知要求各单位严防电梯类事故发生
· 质检总局举办学习会议 强调利用计量服务民生
· 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在中国纤维检验局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