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前4月内河水运建设完成投资141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09时0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交通运输部传来消息,今年1—4月,我国内河水运建设完成投资141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4月份内河投资完成50亿元,同比增长54.3%,投资增幅继续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领跑。

    内河水运具有低运价、大运量、能耗排放小等优势,但长期以来属于交通运输业中的短板。“十二五”以来,我国内河水运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2011—2012年全国内河水运建设完成投资852.8亿元,年均增长16.6%以上。

    内河水运的快速发展,较好地解决大宗货物长途运输的瓶颈问题,支撑了沿江经济和产业发展。以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为例,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投用后,吃水大于12米的大船数量出现井喷,开通第一年创造直接效益就达152亿元。

    目前,长江干线货运量已达到17.5亿吨,是美国密西西比河的4倍,欧洲莱茵河的6倍。为充分释放黄金水道的黄金效应,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治理工程将在今夏开工建设。到“十二五”末,全国内河高等级航道规划达标率将达到70%。

 
 
 相关链接
· 两艘内河船在香港赤柱海域相撞 其中一艘船沉没
· 我国亿吨以上港口(包括沿海和内河港口)增至29个
· 我国内河水域首座现代化锚地落户长江三峡河段
· 全国内河通航建筑物工程技术现场交流会召开
· 湖南省出台管理办法:内河航运将开征船舶通行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