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长陈政高考察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09时12分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7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在沈阳考察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政高十分关心十二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他首先来到沈阳医学院体育馆,察看馆内设施和运行利用等情况,并听取了沈阳全运场馆建设情况。他说,沈阳赛区的40个场馆已全部完工,其中所有新建场馆都在高校,为全运会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把比赛场馆建在高校,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解决了赛后场馆闲置的问题,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全运的理念,是十二运的一大特点。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不仅是为了比赛,在满足比赛外,更重要的是要向社会、向群众开放,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效益。

    位于浑南新城的全运村已基本建成,8月18日正式开村。陈政高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布局规划、环境整治、餐饮保障等情况。他说,全运村是办好全运会的基本条件,要真正做到布局完善、功能齐备,为入住人员提供舒适、方便、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铁西滑翔室内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乒乓球、舞蹈等场地内挤满了前来健身的市民,陈政高走上前去与市民们亲切交谈。他说,举办全运会的真正目的是推动全民健身,我们要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活动和健身场所,让广大百姓成为全运会的最大受益者。

    作为十二运的重大保障项目,沈阳三环高速、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北站广场综合交通枢纽改扩建等重大基础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陈政高深入到各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看望慰问建设者。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投入使用,以完善的交通设施和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全运会的胜利召开,展现辽宁形象。

    在认真听取了全省及沈阳市十二运筹备情况汇报后,陈政高充分肯定了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4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不仅筹备了全运会,更借此机会开发了新城,改造了老城,提高了知名度,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实现了我们办全运的初衷。现在,我们可以信心十足地说,我们一定能够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辽宁的任务,一定能够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政高强调,现在,全运会日益临近,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要把安保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认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搞好场馆建设,当前重点是保证馆内设施的正常运转,组织好各种比赛。三要做好接待工作,尤其要搞好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保障,让客人住得高兴、吃得放心、行得安全。四要抓好运动员队伍建设,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貌。五要做好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既要节俭,又要热烈,展示出辽宁的热情。六要继续做好城乡整治,以更加美丽、洁净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七要抓好环境保护,确保全运会期间各项环境指标达到标准。八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民航、铁路、客运等交通组织工作。九要把志愿者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十要做好通讯、电视转播、电力和气象等服务保障工作。十一要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形成更加浓厚的迎全运氛围。十二要进一步开展好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动员全省人民都来当好东道主。

    陈政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分管领导必须具体抓,各部门必须一起抓,全省上下必须共同抓,要一抓到底。要转变作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省、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水平、高标准地完成任务。

    省及沈阳市领导曾维、周忠轩、贺旻、薛恒、潘利国、陈海波参加考察或汇报会。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到盘锦考察水稻机械化生产情况
· 陈政高在大连调研强调:努力实现开发开放新突破
· 陈政高专程慰问辽宁省重点水利工程工地的建设者
· 陈政高:建设一流文化设施 造福辽宁全省人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