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省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14时19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5月21日,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省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滇桂黔三省区有关负责人签署了三省区片区跨省协作备忘录,有力地推动了滇桂黔三省区跨省协调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促进片区一体化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指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集老、少、边、山、库、穷于一体,贫困问题与石漠化问题交织,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是新一轮扶贫攻坚的“硬骨头”。围绕片区规划确定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和发展重点,打破行政分割、建立协调机制、强化跨省合作,是深入推动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促进片区协调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这也将有利于统筹推进片区交通、水利、林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共同发展;有利于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有利于处理解决好片区的共性问题,加快脱贫致富和生态恢复步伐。

    会上,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有关负责人交流了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经验,围绕交通、能源、水利、林业、扶贫、工业和信息化、跨省协调机制等跨省协调项目和事项进行了磋商,研究提出联合向国家争取支持的政策建议,启动片区跨省协调机制,签署了三省区石漠化片区跨省协作备忘录。

    会议还就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跨省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七个方面的共识。在林业方面的合作有五项:一是开展片区跨省区森林护林联防合作;二是开展片区跨省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树种选育研究的合作;三是开展片区跨省区自然保护区联防合作;四是开展片区跨省区边界林地纠纷调处合作;五是协调推进片区规划中珠江流域防护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实施。(张雷 李锦华)

 
 
 相关链接
· 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广西壮族自治区治理石漠化 改变石山地区民生
· 贵州石漠化扩展趋势得到遏制 年均减少4.87万公顷
· 张永利要求把石漠化防治继续作为林业工作的重点
· 广西启动编制石漠化区扶贫规划 加强生态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