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部署纠风工作重点解决6类损害百姓利益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9日 08时28分   来源:广西日报

    5月28日,记者从广西纠风工作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自治区纠风工作剑指6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其中,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因人设岗”暗箱操作、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中的“关系户”“人情房”等现象将被重点严查。

    据了解,2012年以来,广西纠风工作实施了“安农、安康、安心、安保、安教、安居”的“六安工程”,针对一批涉农、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食品药品安全、民生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教育、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查处,纠风惠民行动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的满意度比2011年提高了4.7个百分点。

    根据安排,今年广西纠风工作将继续围绕“六安工程”,重点对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问题、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暗箱操作及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金融和电信等公共服务领域损害消费者利益问题、公路“三乱”问题,以及庆典、研讨会、论坛、博览会、运动会、评比达标表彰多而滥问题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等开展“六项治理”,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同时,自治区纠风办将在6月至10月统一组织对41个政府部门和中小学校、银行、保险、医疗服务、公共交通运输、旅游、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10个公共服务行业全面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把民主评议向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延伸。(记者 陈莹)

 
 
 相关链接
· 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开通旅游汽车站
· 强降雨来袭 广西湖北江西相继启动应急响应
· 广西壮锦传承:农村老年“织女”成主力军
· 广西党政代表团在广东走访有关部门及企业并座谈
· 广西党政代表团走访广州军区及空军并举行座谈会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启动同城化 优先实现九领域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