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自治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彭清华主持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09时00分   来源:广西日报

    5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汇报2012年度重大课题调研成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无党派人士和自治区工商联分别作了关于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问题研究、广西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融合协调发展研究、广西新十年扶贫开发战略研究、加快推进形成我区主体功能区的政策体系研究、培育发展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问题研究、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推动广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研究、加快发展以工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战略研究、构建广西新型生态产业体系问题研究和广西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问题研究的报告。

    会议指出,这些重大课题调研成果视野开阔、论证充分,提出的对策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很有参考价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吸纳好、运用好这些调研成果。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地对相关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我区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大创举,进一步拓宽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参政议政的渠道,对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很大推动。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紧贴中心大局、积极履行职责,继续发挥优势,形成更多更好的调研成果。对一些重要领域、重大课题,要重点跟进,继续深入研究,及时提出更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在推动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开展重大决策课题研究,坚持和完善每年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制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工作,为他们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彭清华: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豁达从容的心态
· 彭清华会见项俊波 就广西保险业发展等进行交流
· 广西新任厅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彭清华出席并讲话
· 彭清华陈武会见出席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的嘉宾
· 彭清华陈武在京先后会见多位国家部委主要领导
· 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当选为广西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