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在台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0时21分   来源:湖北日报

    5月29日下午,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台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一行。

    连战首先对李鸿忠率团到台湾举办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表示欢迎,深情讲述了连氏家族与湖北的深厚渊源,愉快回忆了2008年到访湖北的经历。他说,寻根问祖,自己还是地道的湖北人,连家共有九代在湖北生活过。2008年到湖北访问,受到热烈欢迎和非常周到的安排,至今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湖北地处九省通衢之要冲,交通方便,人文荟萃,物产丰富,工业、农业、科技、投资、贸易等各方面优势突出。近年来,湖北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各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可喜可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台湾朋友到湖北投资的缘故。希望湖北代表团在台湾期间多走走看看,加深彼此了解,继续扩大台湾和湖北的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鸿忠对连战主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敬意。他说,连主席是我们湖北的老朋友。早在2008年,我在武汉曾与连主席一行见过面,至今仍印象深刻。连主席是具有深厚民族情怀和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付出了大量心血。特别是2005年到大陆的“破冰之旅”,开辟两岸和平发展新篇章,深为两岸民众敬佩。如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势头。此次到台湾参访,虽是第一次,才短短两天多时间,已被两岸间浓浓的亲情、台湾民众的乡情深深打动,更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伟业意义之重大,相信只要两岸携手共同努力,累积共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福两岸人民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曾永权,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会见时在座。省和武汉市领导阮成发、张岱梨、傅德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湖北省与武汉大学共建台湾研究所 李鸿忠等揭牌
·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吕向阳一行
·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将率代表团赴台湾交流
· 李鸿忠和王国生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行
· 李鸿忠:避免部门利益法制化 提高地方立法水平
·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