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次高官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1日 08时51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5月29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会议由“论坛”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陈晓东和阿盟外长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埃及代表团团长、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兼常驻阿盟代表阿姆鲁共同主持,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能源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等单位以及阿盟副秘书长本·哈里、阿拉伯各国外交部、阿盟秘书处主管中阿关系和“论坛”事务的官员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评估了“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文件落实情况,确定了下阶段落实“论坛2012年至2014年行动执行计划”的重点领域和步骤,深入探讨了2014年即将在中国举行的“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及“论坛”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政治磋商,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通过了《成果文件》。

    与会代表积极评价中阿传统友好关系及“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强调在新形势下,双方应共同努力,不断完善“论坛”机制建设,发挥“论坛”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中阿集体对话与合作水平,充实和丰富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内涵,造福于双方人民并促进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表示将携手努力,共同办好“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和“论坛”成立十周年相关庆祝活动。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全面发展友好合作 提升中阿关系水平
· “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 第二轮中阿巴三方对话2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 第三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闭幕并通过《联合声明》
· 第三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16日在宁夏银川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