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3日 11时01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3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召开,6月1日起,新疆将与全国一道开展第1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团委等六个主办部门的联合部署,今年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各地州市、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大中型企业同时开展。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将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新疆行、安全生产演讲比赛等活动。同时,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等还将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示范岗“创建及创建“平安校园”等活动,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则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教活动。而各地州市也将根据实际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活动。

    自治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强力治理,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但仍存在各种问题和不足,全社会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仍待加强,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能够加快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常识,强化社会公众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相关链接
·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在京召开
· 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活动
· 2013年(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 七部门将联合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