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广西旅游发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3日 11时13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6月2日,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旅游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完善相关规划和扶持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旅游兴桂战略,努力把全区旅游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上,陈武认真审阅了自治区相关部门提交的促进广西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规划及项目等材料,并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陈武充分肯定了广西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区旅游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人数、旅游收入等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业已成为广西重要支柱产业。但广西旅游业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旅游发展的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实力还不够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旅游作为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 

    陈武指出,加快发展旅游业是实现富民强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是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手段,是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广西形象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广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广西旅游资源种类多、分布广、特色突出等优势,抓住国家赋予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建设等重大政策的机遇,积极实施旅游兴桂战略,推动全区旅游业跨越发展。 

    陈武强调,旅游发展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资源相结合,坚持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结合,坚持与促进群众增收相结合,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和运营,加快建设旅游强区。当前,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政策措施,突出重点,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拓宽发展思路,认真谋划推出一批具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和带动性强的景点、景区。要加快完善景区景点连接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的旅游交通网,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立以旅游目的地为核心,涵盖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要素的旅游服务体系。要积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充分释放旅游产业的经济、社会、文化功能,扩大旅游产业规模,提高综合效益,把全区旅游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自治区领导黄道伟、蓝天立,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欧乾恒) 

 
 
 相关链接
· 1—4月广西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4%
· 广西对无害化处理病死猪实行奖励 每头补助80元
· 广西边境边贸忙
· 规范施政 减负基层 广西采取"硬措施"整治"五乱"
· 广西:乡村“大扫除”破解农村“垃圾围村”
· 广西区政府召开动员会议: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