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4日 10时45分   来源:湖北日报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第二巡视组6月2日进驻湖北开展巡视工作。2日上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杜德印讲话,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视组副组长刘卒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党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巡视工作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切实加强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发挥震慑作用,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中央交办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杜德印指出,根据中央部署,此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坚持早发现、早报告,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成效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查找出现的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切实改进作风;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同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

    杜德印强调,按照中央精神完成这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二巡视组和湖北省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中央巡视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第二巡视组来湖北开展巡视工作,体现了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对此次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鸿忠说,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成绩不夸大拔高,对问题不粉饰隐瞒,对矛盾不回避掩盖。要诚恳自觉接受巡视检查监督,不断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敢于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模范发挥表率作用的党员意识、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的法纪意识,时刻紧绷勤政廉政之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全力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渠道,为巡视组客观真实了解情况、高效便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李鸿忠强调,中央巡视组来湖北开展巡视,是对湖北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也是对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检验,必将帮助我们总结工作、发现问题,分析得失、推动工作,成为我们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全面总结湖北过去的工作,特别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照镜洗澡、治病提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担当责任、务实干事。我们将按照中央和巡视组的要求,对此次巡视中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切实狠抓落实。希望中央巡视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湖北的工作多批评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办公厅负责人,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后,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的工作汇报。(记者黄俊华、张磊)

 
 
 相关链接
· 湖北明确未来三年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目标任务
· 湖北宣恩“土壤医生”开“方”治土
· 湖北省代表团抵台展开“湖北宝岛文化之旅”活动
· 湖北:坚持阳光招生 严禁高校以各种方式招揽生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