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亚太森林组织第三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昆明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7日 14时01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6月5日,亚太森林组织第三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亚太森林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指出,指导委员会本着多方参与、平等协商和广泛一致的议事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为亚太森林组织的发展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议和意见,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各方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建议,使亚太森林组织机构设置和运行模式更加规范,更符合国际组织运行的惯例。

    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公室和国际热带木材组织作为指导委员会成员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亚太森林组织秘书长曲桂林所作的2012年组织工作报告和2013年工作计划,审议了《亚太森林组织董事会成立草案》、《项目评审专家组议事规则》和《秘书处员工管理规定》等文件,并就亚太森林组织机构发展、项目评审规则和秘书处管理广泛交换了意见。

    与会者一致认为,亚太森林组织应尽快成立董事会作为决策机构,指导委员会同意董事的遴选和任命原则;指导委员会原则上同意项目评审专家组的构成、职能和会议机制,秘书处将根据会议提出的建议对专家组议事规则进行修改;为加快促进亚太森林组织国际化进程,《秘书处员工管理规定》参照了同类其他国际组织的管理规则,应尽快付诸实施。

    会议初步确定第四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在泰国召开。

    出席会议的代表认为,在《亚太森林组织战略规划2011-2015》的指导下,亚太森林组织在机构发展、示范项目、能力建设、信息共享、伙伴关系方面的工作全面推进,成果丰硕。指导委员会成员、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公室负责人帕特里克·德斯特先生表示,亚太森林组织2012年的工作成绩令人瞩目,尤其是能力建设方面的努力;亚太森林组织的两个主题培训班的内容不断丰富,课程安排更加合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粮农组织亚太办公室也举办了许多林业政策方面的短期培训,对于提高培训班质量深有感触,希望未来与亚太森林组织一起,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亚太森林组织指导委员会是亚太森林组织的技术咨询机构,于2011年成立,每年召开会议,审议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并就重大工作事项提出建议。(作者 刘薇)

 
 
 相关链接
· 第二十七届亚太圆桌会议3日开幕 傅莹受邀参加
· 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关注亚太区域安全合作
· 德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德中合作未来仍存在潜力
· 亚太经社会跨国物流信息化合作区域研讨会在杭举行
· 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9届年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