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何亚非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09时31分   来源:侨办网站

    6月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一行。

    何亚非愉快地回忆了与奥尔布赖特女士多年前共同的经历和友谊,希望今后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他向奥尔布赖特和伯杰介绍了中国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侨务政策。何亚非表示,侨务工作涉及领域十分广泛,是促进中国与各国的友好交往与合作的一项工作。约400万旅美华侨华人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以侨为“桥”,大力开展侨务公共外交,推动两国在经贸方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同时加强两国在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中美两个大国在双边关系和国际事务中实现互利共赢。他认为,当地华侨华人加强团结,有利于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也可以更好地为美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作用,并促进中美两国间的了解与互信。

    奥尔布赖特表示,中美关系是公认的重要双边关系。两国在经济方面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方面也要开诚布公、加强沟通,建立成熟的关系。关于侨务工作,她回顾了自己少年时从捷克斯洛伐克移民并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经历,并介绍了美国少数族裔通过建立全国性组织,对美国会和政府开展游说活动,维护自身权益并促进美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有关情况。

    宾主双方还就中国南海、钓鱼岛、朝鲜半岛和中东问题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林旭、外交学会副会长张平等陪同会见。

 
 
 相关链接
· 何亚非前往天津出席“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
· 何亚非设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一行
· 全国国外侨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何亚非出席
· 何亚非:每个海外华侨华人都是祖籍国的形象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