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 筹建“秦农银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09时46分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陕西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意见》,将加快农村商业银行组建步伐,以西安市城区6家农村信用联社为基础筹建“秦农银行”。

    按照计划,陕西将积极稳妥推进县级联社和农合行改制重组为农村商业银行,加快农村商业银行组建步伐。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县(市、区)级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同时,稳步推进市辖区联社整合工作,以西安市城区6家农村信用联社为基础,筹建“秦农银行”。

    对于提升农村信用社支农服务水平,陕西省政府要求,农村信用社要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切实加大对农村城镇化建设、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要准确掌握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对农村信用社运营的影响,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切实加大对“三农”和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将农村信用社做优做强。(记者 刘彤) 

 
 
 相关链接
·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多项措施推动业务发展
· 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联社)外汇业务审批
· 农村信用社(联社)法定变更事项的审批(含境外金融机构入股)
· 农村信用社(联社)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含筹建、开业)、市场退出审批
·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小额信贷文化建设的调查与思考
· 青海省农村信用社“阳光放贷”解决农牧民贷款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