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09时55分   来源:贵州日报

    6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贵州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章新胜介绍了论坛及筹备工作基本情况。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7月19-21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国家重要领导人、外国政要将出席。论坛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设置绿色发展和产业转型、和谐社会和包容性发展、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生态文化和价值取向四个板块,在各板块内设置若干分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全国性、国际性会议活动和贵州与瑞士对话主题活动。论坛将聚焦可持续高效能源、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绿色建筑与房地产的未来、循环经济与生态产业新城、生态旅游业的未来五大产业,并关注水、PM2.5、食品安全、保障性住房、绿色就业五大热点议题。国家部委领导、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各界1000余名嘉宾将出席论坛。

    李军就论坛为何定在贵阳举行,贵阳在论坛中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长期举办论坛对贵州有何重大意义,如何以论坛为契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等问题,回答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小康杂志社记者的提问,并向现场媒体记者发出参加论坛的邀请。

    李军说,论坛定时、定点、定品牌长期举办,可以极大地促进贵州“五位一体”建设,极大地提升贵州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贵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的贵州中国梦。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中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人民网、金黔在线等网络媒体全程进行现场图文和微博直播。

 
 
 相关链接
· 贵阳“三口水缸”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 《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将于5月起施行
· 贵阳高新区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优惠政策出台
·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全面竣工
· 第14届中国(贵阳)医疗器械设备展开幕
· 贵阳:火车站里的元宵联欢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