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高考安全专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13时2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今日一早,教育部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高考安全专项工作。

    通知强调,为保证考试期间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请各地在注重试卷安全保密和考场管理的同时,高度重视当前社会中各种不稳定因素对高考平稳实施可能造成的潜在威胁和影响。各地要立即部署,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涉考重点场所部位,包括考生集中食宿场所、考点、考场、消防通道、应急避险场所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排除隐患。

    通知要求,对所有考试用车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对所有乘客携带的液状物品应进行检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搭载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与物品。要确保所有考试用车安全设施齐备。要选聘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仔细、技术过硬的人员担任考试用车司机。

 
 
 相关链接
· 异地高考报名数不多 专家认为应给政策实施以时间
· 2013高考高招:考场外传递正能量的“鸿雁”
· 备受关注的异地高考在其“破冰”首年“遇冷”
· 点评2013年高考作文题:北京宏阔 新课标外柔内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