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勇检查防汛时强调:认真总结"7·21"经验教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0时16分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保定市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去年“7·21”洪涝灾害的经验教训,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勇实地察看了保定市西大洋水库,听取了该市和水利部门防汛工作汇报。赵勇指出,去年“7·21”洪涝灾害暴露出部分干部群众防灾抗灾意识淡薄,一些地区特别是泄洪、蓄洪区规划失控、管理缺失、基础薄弱等一系列问题。要认真总结去年的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保定市地势落差大、雨量集中、调蓄能力弱,更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汛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赵勇强调,要把防汛保安全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基础上,未雨绸缪,把预案细化至汛期的每个阶段和工作的每个环节;要做好对汛情的分析预报等基础工作,在汛期每天都要进行气象、水文等情况的分析、预测、预报,确保准确及时预报汛情;要以过硬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特别是对病险水库、尾矿库等薄弱环节,要逐一排查治理,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督促检查;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通过市场机制筹集防汛物资,确保提前准备到位;要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媒体宣传,强化应急演练;要实施联合执法,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水利、规划、建设、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及时清除河道障碍;要强化各级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制定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把防汛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人。 (记者 四建磊)

 
 
 相关链接
· 赵勇在河北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上讲话
· 赵勇率团赴浙桂考察 强调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
· 河北召开庆祝"五一"劳动节大会 赵勇出席并讲话
· 赵勇强调:以改革和发展的思路解决“三农”问题
· 赵勇:借力科协年会推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
·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会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