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0日 07时3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6月7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与会专家与人员就开放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及开放合作机制、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

    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金飞飞教授、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石广玉院士、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清华大学罗勇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张人禾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宋连春研究员、李维京研究员等9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

    学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成绩,特别对实验室的实体化建设、以科研成果业务化应用为主要研究目标、积极发挥开放室科研平台作用等给予好评。同时,还就开放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及开放合作机制、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闫宇平作了《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2012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2012年度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未来工作重点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开放室高学杰首席研究员、任宏利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区域气候模式应用及发展若干问题》《国家气候中心ENSO、ISO监测、诊断和预测关键技术研发进展》报告,针对气候预测业务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展示了现阶段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今后工作重点。

    据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于2011年完成换届,由15位委员组成(包括新增的两位外籍委员),任期四年。委员会于2012年4月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修改并通过了学委会章程。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迅速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气象局:将取消“中阵雨”等非规范性预报用语
· 宇如聪到北京市气象局了解降雨及数值预报情况
· 中国气象局加强近期强降雨预报技术总结与研究
· 气象局:江南北部雨势凶猛 高考期间雨水较多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应邀赴北京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