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调研宜城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计基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09时20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6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襄阳宜城市调研,就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计基层,勉励各级党员干部以即将开展的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

    宜城市小河镇高庄村建立了“365天值班、24小时热线、15分钟服务圈”的为民服务新机制。李鸿忠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走进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看到该中心为村民提供证照代办、咨询服务、民事调解、帮扶救助等各种服务,还专门印制了有村干部手机号码的“便民服务通讯卡”,李鸿忠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该村的探索创新很有意义,有利于推进村务公开和更好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在高庄村老党员吉万宝家中,李鸿忠与老人亲切拉起家常,代表省委向老党员表示慰问。听说他和老伴体弱多病,儿子身有残疾,孙子孙女都在念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李鸿忠叮嘱当地干部要研究利用现有政策,加大帮扶力度。他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困难群众的救助制度,带着感情把救助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夯实农村和谐稳定的基础。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要想方设法搞好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的资助,让他们安心读书。

    调研结束时,李鸿忠与襄阳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襄阳市市长别必雄,宜城市委书记胡军,南漳县武安镇党委书记冯祖刚,襄阳市樊城区红光社区党委书记孟建玲,老河口市白鹤岗村第一书记王运福,先后结合发展实际和做群众工作的体会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听到基层干部反映“群众听不懂官话,不愿意听大话,最讨厌空话”时,李鸿忠表示赞同,并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我们就是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教育引导群众,用群众的心思为群众做事。”我们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落实到做好群众工作和推动发展上。“为民”就要发展,以发展成果造福于民;“务实”就要落实,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清廉”就要廉洁自律,以良好作风引领党风、带动政风、促进民风。当今时代,人们的思想认识、价值观念多元多变,做好群众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以变应变,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创新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

    李鸿忠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襄阳市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一是不失机遇。抢抓湖北省发展的“黄金十年”和“一主两副”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二是不改目标。认真贯彻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咬定“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发展目标不放松。三是不变方案。按照已经确定的发展路径和规划,坚定不移、一棒接一棒扎实向前推进。四是不降“温度”。继续保持当前热火朝天、热气腾腾的发展气场,维护心气齐顺、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俊华、张磊、邓洪涛)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与华农学子共话最难就业季
· 李鸿忠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 李鸿忠参访台南农会和走马濑农场学习农业经验
· 李鸿忠率团与高雄市弥陀区旧港里居民欢聚一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