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财政部赴甘肃调研科技惠民计划实施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4时38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5月29日至30日,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一行赴甘肃省实地调研了科技惠民计划试点工作及相关项目实施情况。财政部教科文司宋秋玲副巡视员、科技部条件财务司张晓原司长、科技部社会发展司田保国副司长等参加了调研。

    甘肃省是2012年度科技惠民计划实施试点省之一。调研组前往甘肃省武威市和兰州市,实地调研了科技惠民计划“恶性肿瘤高发区防控模式示范”、“数字化社会管理与服务平台示范”两个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考察了民勤县老虎口防沙治沙、兰州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兰州市“1+1”社会管理与服务体系等科技示范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甘肃省科技厅关于科技惠民计划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并与甘肃省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寒旱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科技创新有关情况,听取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于2012年启动实施了科技惠民计划,旨在加快民生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高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甘肃省科技惠民计划试点工作紧紧围绕本地区重点民生工作,省财政专项投入,组织实施的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有特色。科技惠民计划作为一项新的工作,需要坚持政府推动、科技支撑、服务民生的宗旨,使国家和地方在组织管理、资金投入等方面形成合力,探索建立符合区域创新和发展需求的组织机制,加强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提高财政科技资金的效率,推动民生科技产业的发展,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强调发挥科技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调研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
·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技术预测工作启动会 万钢讲话
· 科技部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 科技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科技周北京大型科普博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