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食品办公布:一批次散装鱿鱼重金属镉超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4时52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12日,北京市食品办公布本周下架食品名单,5种小食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标称北京庆景金旺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国泰百货和美分公司销售的一批次散装鱿鱼重金属镉超标20倍。北京市工商局已采取强制措施,要求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停止销售。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发现,不合格的散装鱿鱼重金属镉含量达到2.1毫克/千克,超出国家规定0.1毫克/千克的20倍。资料显示,重金属镉具有致癌、致畸和致突变作用,严重时可引起肾损伤。

  抽检还发现,标称湖南涵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涵哥”牌素黑鸭脖,环已基氨基磺酸钠和糖精钠含量双双超标。此外,还有一批次“鑫鲁泉”老醋花生过氧化值超标,“大地之惠”香酥佛豆酸价超标,一批次“王马”牌调味面制食品“酱肥牛”山梨酸超标。据介绍,过氧化值、酸价超标严重时食品会有哈喇味,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工商局近日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和消费特点开展了节日食品专项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采取控制措施。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窦红梅)

 

 
 
 相关链接
· 北京:司法考试首次全程网络管理 6月16日报名
· 2013年北京地铁官网将增“失物招领”查询服务
· 北京新机场明年开工 河北交通网加速对接北京
· 北京打掉多个产销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的犯罪团伙
· 北京:7月1日起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为3760元
· 北京市发布报告指出北京已进入发达经济初级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