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决定于6月至9月底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9时14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6月14日,农业部发出通知,决定于2013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农业各行业、农业部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各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要求,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安委会201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集中开展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农业安全生产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措施,将检查督导贯穿于大检查的全过程。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本单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了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内容和方式,排出了时间进度表。要求各单位以防火、防盗、防风、防水安全为重点,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加强对办公场所、实验室、餐厅食堂、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突出检查供电、供气、供水、通信、交通、消防等重要设备设施,以及有毒有害物品、易燃易爆危险品、微生物菌毒种等管理和安全使用情况。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农机、渔业、畜牧、兽医、农垦等行业部门严格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情况,完善相关安全标准,强化农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检查方案,抓好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参与,及时组织报道先进典型和经验;要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 农业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 农业部:突出重点 切实抓好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 农业部分析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农业部紧急部署农业安全生产和草原防火大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