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在浙举行投资推介会 16项目投资约22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09时47分   来源:海南日报

    由海南省政府举办的海南省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琼浙两省经贸界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成功签约16大项目,投资总额约224亿元。

    副省长李国梁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情况,欢迎浙江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创业。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海南旅游建设项目,集约集群、园区化发展的新型工业项目,信息服务业、总部经济和现代农业项目。省农垦总局、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高新区、儋州市等分别进行了推介,主要推介农副产品加工、高新技术和石油化工产业链项目。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物产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280多家浙江省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与会,就我省产业经济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寻求合作机会。

    由琼浙两地代表在现场签约的16大项目为儋州市20万头现代养猪项目、儋州市农产品集配基地项目、省农垦高效农业种植和高新种子种苗基地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300万吨/年PTA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100万吨/年多功能片材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金海重工洋浦钢结构基地项目、三亚动漫基地极乐信息软件服务外包项目、儋州市高密度板加工项目、万宁市海洋深层水项目、琼海市潭门游艇项目、陵水黎族自治县新能源汽车项目、海口国家高新区博世华环保产业园项目、海口综合保税区天然橡胶等商品进出口贸易合作项目、儋州家具建材商贸城项目、文昌市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和澄迈县金马现代物流园区红木加工展示项目。

    这些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共3个,其中由浙江震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儋州市20万头现代养猪项目,投资额5亿元。第二产业项目8个,其中由万宁市政府和杭州嘉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万宁市海洋深层水项目,投资额19.5亿元,将日产海洋深层水1万吨;琼海市潭门游艇项目投资额30亿元,将进行游艇研发组装,建设滨海度假区、商务会议区、水上运动区、海钓垂钓区等;洋浦经济开发区300万吨/年PTA项目投资额达56亿元,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

    第三产业项目共5个,海口综合保税区天然橡胶等商品进出口贸易合作项目由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和海南大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将建设橡胶和其他商品的进出口贸易合作项目;文昌市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投资额8亿元。

    此次推介会是我省经贸代表团赴长三角招商活动之一,15日及17日,我省还将分别在上海和南京举办投资推介会。  (特派记者 罗霞)

 
 
 相关链接
· 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开赛
·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卫护洁净三沙
·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与群众携手护卫洁净海洋
· 新港变"废港"——海南一重点项目曝出"问题"工程
· 海南十大措施降低流通费用 涉及水电价格用地等
· 海南跨海联网二回工程即将启动 将加快琼电力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