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3年普通高考违纪作弊率创历史新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6日 08时41分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6月14日发布信息,在2013年普通高考考试过程中,广西高考考生违纪作弊人数共24人,违纪作弊率为万分之零点八五,较上年减少万分之一点四五,创历史新低。

    据介绍,今年自治区查处违纪考生11人、作弊考生13人。在违纪行为中,有7例为携带计时器具进入考场、2例为在考试开始指令发出前或结束指令发出后答题、2例为考试结束后携带试卷等物品出考场(后被监考员追回);在作弊行为中,有8例为携带手机进入考场、5例为夹带与该考试科目相关资料进入考场。按规定,这些考生属于违纪的,将被取消当科考试成绩;属于作弊的,将被取消本次高考全部科目成绩;违纪作弊信息将被记入其诚信档案。

    据了解,一直以来,广西采取多项措施,“人防”与“技防”兼顾,考场“内”“外”并重,严厉防范打击违纪作弊行为,狠抓考风考纪建设。近年来,广西违纪作弊率基本与全国平均数持平或略低。(见习记者 罗琦 通讯员 杨娜)

 
 
 相关链接
· 广西南宁交通事故所涉空军车牌和证件均系伪造
· 广西加快建设岩滩水电站二期工程
· 广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等
· 广西大化:千万元铺就瑶乡幼儿入园路
· 2013年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在河内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