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6日 08时58分   来源:宁夏日报

    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汇报,审议研究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安排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说,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李建华指出,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分类指导,把握好方向、节奏、标准,研究好推进活动的办法、措施和载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确保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深入思考研究,带头改作风、办实事,带头抓落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积极探索教育实践活动与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与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创新社会管理“结合”的文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为民上付真情、务实上见真功,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紧围绕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协调、落实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的新精神,及时掌握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好活动计划,确定好责任分工,制定好各项制度,建立和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立足本部门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李建华强调,要抓紧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联系点有关工作,做好活动督导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有序推进。

    自治区党委领导、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波、陈绪国、傅兴国,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相关链接
· 李建华: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李建华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 李建华:发挥优势 为推动科学发展凝聚力量
· 李建华在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调研 看望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