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生物资源种类多样 生物产业呈繁荣兴盛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0时07分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生物产业办了解到,按照云南省对生物产业的规划,到2016年,云南省生物产业总产值有望达到8000亿元;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突破1.2万亿元。

    云南省生物资源种类多样,分布广泛,特色鲜明。云南省国土面积占全国的4%,却拥有全国63%高等植物、70%的中药材和59%的物种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53%,被誉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药材之乡。仅滇西北地区就汇集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动物和植物种类,其中包括了具有重大经济价值的物种和种子资源。多年来,云南省开发了云烟、云茶、云花、云菜、云果,以及糖胶等生物资源产品,培育了一批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省政府已将生物产业作为调整优化全省产业结构的重要产业,2011年,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意见,就如何把云南生物产业培育成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支柱,提出了60条政策措施。去年,云南省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的意见》,进一步提出要把云南建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生物产业基地。

    目前,云南省的生物产业发展呈现出繁荣兴盛的局面,到2012年底,全省生物产业总产值达到5142亿元,生物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666亿元,生物产业直接出口额达到21.03亿美元。(记者 和光亚) 

 
 
 相关链接
· 生物产业产值年增22.9% 一批大企业年销售额过百亿
· 云南省提出:创新机制全面推进生物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