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少华会见约旦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塔侯尼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0时29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6月14日,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在四川成都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约旦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马蒙·泰瓦特·塔侯尼一行。

    赵少华表示,中国和约旦同样作为世界文明古国,双方共同见证了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建交36年来,政府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呈现出活跃的态势,双边高层互访不断,官方和民间文化交流不断发展,两国的文化关系日益密切。

    塔侯尼向中方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约中两国双边关系紧密,约方希望中方能多派团组访问约旦,参加约旦的各种艺术节,使约旦人民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与人民的生活。他表示,约旦文化部新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部门,希望多向中方学习经验。

    赵少华肯定了约旦保护和发展本国文化的工作,希望两国文化部的非遗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她同时建议,双方要保持高层间的文化往来,加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培训的力度,拓展交流的范围和层次,继续邀请约旦文化官员和艺术家来华参加学术交流、艺术节等活动,在中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约方提供小额文化援助。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赵少华会见南盟秘书长 交流中国与南亚文化合作
· 赵少华会见缅文化部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工作组
· 法国沙龙文化及艺术珍品展在京开幕 赵少华出席
· 向世界展现“中国梦”—访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