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鹏做客央视阐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重要性和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7时32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近年来,全国各地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精神,全国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建设有了很大发展和进步,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央电视台策划推出了《指导员的健康梦》专题片。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栏目,全面阐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重要性和作用,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全民健身方面的推广及成效。他对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合作推出的《指导员的健康梦》系列节目表示高度赞许。

    刘鹏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是群众活动的组织者,是场地设施的维护者,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他指出,《指导员的健康梦》这样一个系列宣传栏目,创意新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需求,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一股重要的力量。栏目既对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宣传,进行了颂扬,也给全社会树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贡献的公益形象。对调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性,并使他们更加敬业,搞好服务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在介绍全民健身方面的推广及成效时,刘鹏介绍,到现在为止,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28.2%,全国各类体育场地超过100万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经建成35万个,“全民健身路径”也已建成了26万条,各种便民利民健身设施遍布全国,培训和审批社会体育指导员达100万人。

    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除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部门协同之外,政府的主导最为关键。刘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坚持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即把全民健身事业,特别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全民健身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推动“三纳入”工作进一步延伸,以此带动将全民健身工作目标纳入各级政府考核体系,逐步由“三纳入”走向“多纳入”,凝集社会各方面共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合力,真正建立和形成“大群体”工作格局。

 
 
 相关链接
· 刘鹏会见国际冰联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法塞尔
· 刘鹏会见尹赛迪为团长的柬埔寨体育代表团一行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安徽省调研体育工作
· 刘鹏:推动全民健身急需解决大群体格局具体化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
· 刘鹏在京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