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引进国外智力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7时46分   来源:外专局网站

    2013年6月14日,“2013年引进国外智力宣传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宓小峰、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韦大玮、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等领导同志与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国专家局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延国副局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从引智公共外交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引智宣传工作》的讲话。他首先从引智宣传制度建设和工作指导不断加强;引智活动宣传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引智主题宣传呈现崭新亮点;引智宣传阵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引智宣传内部机制逐步完善,引智队伍宣传能力不断提升5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引智宣传工作发展状况。并从国际、国内新形势和引智工作自身新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引智宣传工作面临新任务和新挑战。随后,刘延国副局长对引进国外智力是公共外交的重要平台;引智宣传是引智公共外交主体互动的重要途径,是沟通政府与国内外社会公众的重要桥梁;引智公共外交是引智宣传的一种重要手段,引智公共外交的主体是引智宣传的重要对象等3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开展引智公共外交,用引智公共外交来谋划和实施引智宣传工作,是顺应世界潮流和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为引进国外智力自身发展和对外合作营造良好软环境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引智工作的重要开拓方向。最后,刘延国副局长希望全国引智部门应该从高度重视,迎难而上;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提升能力,夯实队伍等4个方面加强工作,大力开展引智公共外交,努力开创引智宣传工作新局面。

    在本次大会上,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京市、江西省、济南市等省区市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以引进国外智力信息化建设、引智研究、“两刊”“两网”如何更好开展宣传工作为引智服务为主要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就加强引智公共外交工作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韦大玮做了总结发言。

    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宁宁、国家外国专家局“两刊”总编辑梁柏枢先后主持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外专局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引智工作行动计划
· 张恩迪:加强海外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
· 创新搭舞台创造有空间—兵器装备集团引"智"越"冬"
· 青海省白鲑鱼特色养殖等两项国外引智成果受好评
· 河北引才引智政策:入选“巨人计划”支持200万
· 百名外国专家新疆行暨引智成果援疆周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