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调研安徽文物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7时48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6月6日至7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一行来皖,出席在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村举行的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样板工程暨安徽省文化遗产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在黄山市徽州区、宣城市泾县等地调研文物保护工作。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等陪同调研。

    童明康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徽州区唐模、呈坎和泾县黄田村古建筑群、中国宣纸文化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和查济古建筑群。

    童明康对黄山市徽州区和宣城市泾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徽州区和泾县不仅拥有大批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筑,还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古村落,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促进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协调发展。他希望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切实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进一步利用好现有的文化遗产资源,积极主动做好对外宣传推介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徽 文)

 
 
 相关链接
· "2013年全国文物保护行业标准培训班"在临潼开班
· 青海省59处文物跻身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行列
· 河北新增1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累计达278处
· 国务院核定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励小捷就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接受专访
· 文物局《文物保护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