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温蓝色预警持续拉响 需采取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08时4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陕西关中地区、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南部、湖北西部、重庆大部、四川盆地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专家建议,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2013年首个高温蓝色预警
· 气象局:高温大范围扩张 河南重庆等地气温较高
· 山西:高温津贴改为按月发放 标准有所提高
· 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 江南江汉四川盆地等地高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