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建华到西吉等地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0时44分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到盐池和西吉、隆德、泾源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盐池县,李建华轻车简从,直接深入乡镇村组和农户,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西吉、隆德、泾源,李建华冒着细雨上山、进村、入户,深入施工现场、产业园区、企业生产一线、农业种植基地,走进村党支部、清真寺、生态移民安置区和贫困户家中,与基层干部和老百姓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当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和生产生活、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下基层等情况,并在盐池县和泾源县分别召开市、县、乡(镇)、村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自治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李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广大人民群众对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充满期待。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李建华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作风建设,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改进。他说,作风建设要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与转变机关作风相结合。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舆论环境和人文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多为基层服务,多为企业服务,打造投资发展洼地,营造招商引资、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真正放在心上,走出机关,深入一线,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能做的先做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真正为民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心窝里,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建立有针对性的制度,完善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的有效机制,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干出成绩。

    李建华强调,西吉、隆德、泾源、盐池都是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是当务之急。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县情认识,拓宽发展思路,不等不靠,立足实际,准确定位,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李建华说,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抓好扶贫开发重点工程,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李建华表示,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自治区有关部门也要加大支持力度,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各县走出一条加快经济发展、创新扶贫开发的新路子。

    自治区领导李文章、屈冬玉,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和办公厅、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水利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记者 尚陵彬)

 
 
 相关链接
· 李建华: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李建华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 李建华:发挥优势 为推动科学发展凝聚力量
· 李建华在宁夏军区和武警宁夏总队调研 看望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