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余欣荣率团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8届大会并发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6时14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6月17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8届大会,并就“发展可持续粮食系统,促进粮食安全与营养”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余欣荣指出,当前全球粮食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形势严峻。农业生产是现阶段全球粮食系统中的关键环节,必须持续增强粮食供给能力,才能有效缓解全球粮食安全紧张局面。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问题,2012年中国粮食产量近5.9亿吨,实现“九连增”,2013年夏粮丰收在望。中国不仅立足国内保障粮食安全,还通过南南合作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余欣荣呼吁各国增加农业投入,提高粮食利用水平,加强国际合作,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和粮农组织一道,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实现持久繁荣稳定的世界共同努力。

    出席大会期间,余欣荣与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及智利、中非、南非、瑞士、津巴布韦、新加坡等国农业部长就世界粮食安全形势和加强双边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余欣荣还专程看望了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的全体同志。

 
 
 相关链接
· 余欣荣: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 全力做好农技推广
·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调研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玉田
· 农业部召开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工作会议 余欣荣讲话
· 余欣荣会见希腊农业发展和粮食部部长查弗塔里斯
·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会见希腊农业发展和粮食部长
·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会见塔吉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