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赴联合国挂职候选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6时51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2013年6月13日,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赴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挂职候选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外交学院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课程设置包括英语听、说、读、写及有关中国外交、国际形势、国际问题、外交实践等方面的讲座,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系统首次英语及外事外交集中培训,也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安排,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于2013年至2017年期间分期分批选派多名英语水平高、政治素质好、管理能力强的业务骨干赴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进行为期6个月的挂职工作。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初审、笔试和面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30个地方测绘单位和国家局17个直属单位中,选拔出来自17个单位的21人作为首批赴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挂职候选人。

    李朋德在开班式上讲话时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的实施和本次培训是推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国际人才培养建设、支撑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走出去”战略实施的重要内容,具有深远意义。伴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和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快速进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走出去”成为必然。要通过联合国这个平台,推广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理念,挖掘新资源,即地理信息资源,开拓新市场,即全球基于地理信息的信息服务业。一方面,组织我国相关机构和人员与国外专家一道为第三世界国家提供技术援助,把我们的产业延伸到国外,全面提升中国及发展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派员赴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挂职,为我国培养测绘地理信息国际化人才,了解国际最新技术和理念,在全球化进程中更好地与全球地理信息产业结合,为测绘地理信息全面“走出去”奠定基础。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外交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召开测绘地理信息部门2014年预算布置会
· 测绘地信局召开会议部署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宋超智在山东潍坊和济宁调研
· 测绘地信局机关工会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光盘行动"
· 测绘地信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