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要求促进科技创新与物流业务深度融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20时23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为加快推进烟草行业“科技物流、精益物流、人本物流”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物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科技物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物流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烟草现代物流。

    指导意见指出,科技物流是推动精益物流建设的基础和保障,是推动人本物流建设的源泉和动力。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按照“现代、经济、适用、效率”建设方针,加快推进行业物流的管理、技术、工艺和服务创新,不断完善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积极探索和引进先进适用的物流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做到为我所用;着力研究解决行业物流业务中突出的瓶颈问题,确保研有所用;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行业物流资源,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物尽其用。

    指导意见明确了行业科技物流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管理创新。要积极探索实践企业物流的运作方式和管理模式,不断强化物流精益化管理和六西格玛方法应用。二是深化技术创新。要积极探索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从行业物流供应链角度实现全面感知、全程可控和智能处理。三是强化工艺创新。要积极探索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加快推进低碳、绿色、效率物流建设,积极树立物流技改理念。四是增强服务创新。要积极探索工商一体化、商零一体化物流运行模式建设,提升物流客户服务水平。五是提升信息化水平。要按照行业信息化总体部署和技术要求,建立覆盖行业物流供应链所有环节的信息应用系统。六是推进标准化建设。行业各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行业物流相关标准规范,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实施方案。

    对于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考虑科技物流工作,建立健全配套管理制度;建立机制、激励创新,建立完善科技物流创新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培养人才、全员参与,提高行业物流从业人员的自主创新、改良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

 
 
 相关链接
· 烟草局要求在行业企业间开展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
· 凌成兴出席烟草局总公司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 烟草局专项检查组到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检查
· 烟草局检查组到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安全检查
· 国家烟草局安全检查组到新疆烟草开展安全检查
· 国家烟草局检查组到青海烟草指导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