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民企成为投资云南主力军 1至4月投资达636.09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09时02分   来源:云南日报

    去年,云南省外来民营企业投资额达1435.18亿元占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的56.06%

    2013年1至4月,民企到滇投资636.09亿元占全省国内合作引资总额的58.9%

    在800米高的悬崖上建酒店,酒店部分悬空在悬崖外,在高空中架起透明的玻璃栈道,还会有无边界泳池等。目前,这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北京中坤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普洱原生态国际一流休闲度假养生地的首个落成之作。这是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招商引资、打造高端旅游项目的开山之笔,也是民企高水准入滇的一个缩影。

    据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民企入滇助推桥头堡建设大会召开以后,民营资本进入云南的步伐迅速加快,规模日趋扩大,掀起了民企入滇投资兴业的热潮。去年,全省外来民营企业投资额达1435.18亿元,占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的56.06%。今年1至4月,全省共引进民企项目5264个,民企到滇投资636.09亿元,占全省国内合作引资总额的58.9%,民企已成为投资云南的主力军。

    统计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到滇投资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旅游文化、商贸物流、商业地产、特色农业、能源开发等产业,项目主要分布在昆明、曲靖、普洱、昭通、临沧、楚雄、大理、丽江等州市。部分企业已采取多州市整体联动投资的模式,万达集团、雅居乐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与我省多个州市签订了合作协议,部分项目已在多个州市同时启动。 

 
 
 相关链接
· 中国首个民企投资的原油中转储运项目施工顺利
· 浙江民企投资呈现“回归实业、加快升级”新面貌
· 辽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民企投资占七成以上
· 国家开发银行11亿元授信支持厦门民企投资金门
· 四川民企投资替代重建投资成全省投资增长主动力
· 我国大型民企投资方向"瞄准"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