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开展安全国际标准对比分析 推进安全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13时36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孙华山在国内外化学品冶金等行业安全对标研究工作启动会上强调:
全面开展安全国际标准对比分析 加速推进重点行业安全发展

    6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北京召开国内外化学品、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对比研究工作启动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北京召开国内外化学品、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对比研究工作启动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对标研究工作的现实意义,这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开展国内外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行业安全标准对比研究工作,有利于加快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2020年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有利于正确认识我国相关行业安全标准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有利于完善我国相关行业安全标准管理工作机制,有利于引导我国相关行业企业主动向国际标准看齐、引领国际标准发展,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竞争能力。

    孙华山强调,要通过开展对标研究工作,全面评估我国化学品、冶金等行业安全标准现状,准确判断我国与国外先进标准的差距,深入查找我国标准与安全生产要求不相适应、滞后于技术进步与行业发展的原因,系统提出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培植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标杆企业,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孙华山要求,各组织单位和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标研究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积极参与,给予必要的人力、资金和技术支持;要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计划;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按计划完成研究任务。

    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铝业、中国建材等中央企业负责人及其相关所属企业负责人,部分在华外资企业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孙华山讲话
· 孙华山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七条规定》宣贯工作
· 孙华山就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建设意见答问
· 中欧安全生产培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孙华山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