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汇局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19时27分   来源:外汇局网站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明了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搞好。一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二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抛开面子、动真碰硬、触动灵魂。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五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制度,经常抓、长期抓,取得实效、获得长效。

    会议还对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相关链接
· 外汇局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
· 外汇局:5月银行结汇1567亿美元 售汇1463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 2013年4月银行结汇1400亿美元 售汇1132亿美元
· 外汇局出台措施简化整合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
· 外汇局发布通知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