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滨海新区500多项国家863计划力争三年实现产业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0日 09时35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获悉,到2015年,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建设将实现“115”工作目标,即建成10个国家级863计划研发转化基地,成果展示交易平台交易100项规模项目,实现500项国家863计划项目落户滨海新区产业化。使滨海新区成为国家863计划实施成效的展现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示范区,实现争创高端产业聚集区、争创自主创新领航区的目标。

    2011年7月,科技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同启动了天津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试点建设,近两年来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天津市筛选出2000多个项目,初步建立起滨海新区国家863项目成果库和精选库,向滨海新区及天津市其他区县推荐。2013年再次精选国家863计划项目300余项,重点推荐至滨海新区进行转移转化。近两年来,围绕滨海新区国家863成果精选库,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开展了100多场专题对接活动,达成合作项目共计237项,其中协议总投资达到75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50亿元。

    根据《天津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建设三年规划》,到2015年,天津市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依托已有创新优势和国家产业化基地,完善基础设施和各种软硬件配套设施,建成10个国家863计划研发转化基地,形成成果产业化聚集效应。建立完善国家863计划项目库和滨海新区企业需求库,建成国家863计划成果展示交易平台,增强市场交易性,实现100项规模项目交易,提高成果转化率。支持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和成果持有者携带成果,在滨海新区实施转化;鼓励拥有国家863计划成果的科研人员技术入股,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实现500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同时,天津市还将建立天津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促进中心和各功能区促进机构,创立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促进科技成果在滨海新区转移转化。至2015年,建立6家滨海新区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和4个重点领域投资基金。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轻纺经济区首个项目已初具规模
· 天津滨海新区南水北调供水一期工程年内将完工
· 天津滨海新区攻坚“国家使命”
· 潮涌渤海湾——天津滨海新区攻坚“国家使命”
· 天津市工作检查活动在滨海新区进行 孙春兰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